猜猜我有多爱你

头像即状态

【卿九册】鱼刺 13(完结)

      搬出去的前一天,高卿尘惯例跟刘彰通了电话。刘彰在电话里又说要给自己炖汤补补,明天下午拿过来,高卿尘笑笑答应。和周柯宇已经申请离婚的事情,高卿尘没有和刘彰说,他打算明天一早突击到刘彰那里给个惊喜。

      原本高卿尘打算用这一天跟周柯宇吃顿“分手饭”,但一整天都没见着周柯宇的人,只得作罢。收了一天的行李,高卿尘发现自己要带走的东西其实没有多少,但还是有点舍不得,说到底,还是舍不得互相支撑这么久的周柯宇,分离的时候还是想留下点什么。

      知道高卿尘第二天就要走,周柯宇又一次夜不归宿。自己提出离婚,高卿尘已经很愧疚,如果再出现,只怕他会更难受。话是这么说,但第二天天还没亮的时候,周柯宇还是回了家,就坐在沙发上休息,等着高卿尘走之前能再看一眼。

      不知道过了多久,周柯宇感觉自己被人温柔地叫醒,睁开眼睛,就是高卿尘近在咫尺的脸庞,一下子清醒过来。

      “小九,你要走了吗?”

      高卿尘直起腰点点头。周柯宇站起来,拿过高卿尘手里的行李箱拉杆,朝门外走:“我再送你一次吧。”高卿尘跟上来,只看得见周柯宇的背影。

      这段车程并不长,两个人都没有说话。高卿尘闻得到,车里的烟味重了很多,显然是前一天抽完还来不及处理。下车以后,两人面对面站着,几乎同时开口。

      “柯宇。”

      “小九。”

      “你先说。”高卿尘眯眼笑着看周柯宇。

       “小九,希望你和刘彰能幸福。如果他对你不好的话,你可以随时回来,我一直在。”周柯宇控制不住自己,一把揽过高卿尘,把他的头抵在自己的脖颈,力气大到像要把他揉进自己身体里。

      高卿尘没有推开,任由周柯宇这么抱着,直到周柯宇先松开手。高卿尘拨开周柯宇额前已经湿掉的碎发,看着他的眼睛:“会的。你也要开心。”话音结束的那一刻,踮起脚尖,在周柯宇的额头上留下浅浅一个吻,转身离开。

      好像梦醒了一样。

      周柯宇开车回了家,仍然在恍惚当中。像往常回家后一样,他走到餐厅倒水喝,今天却发现水壶底下垫了张便利贴,一眼认出是高卿尘的字迹,上面写着“烧水记得不要超过最高水位!^∇^”周柯宇笑笑,又把便利贴压回去,打算从冰箱拿点东西热一热当早饭,发现冰箱门上也贴了好多高卿尘写的便利贴,有的是食物包装储存的方法,有的是简单快速的食谱,有的是叮嘱记得好好吃饭的……周柯宇忍不住笑出来,同时又湿了眼眶。就算高卿尘不在了,仍然换种方式照顾着周柯宇,房子里充斥着他的气息,让周柯宇贪恋且心安。

 

      高卿尘提着行李箱站在门口,真正走到这一步了,心里还有点紧张。镇定下来以后,高卿尘敲了门。过了好一会儿,门开了,高卿尘只看到刘彰匆匆又走向厨房的背影。

      “刘宇,桌上有面包,饿了你自己吃点啊!我给小九炖汤呢!”刘彰的声音和厨房里的咕噜声一起传过来。高卿尘扑哧一声笑出来,没有回应刘彰的话。感觉到没人回应以后,刘彰才发现奇怪,一边剥蛋壳一边往外走:“你说你,昨天急急忙忙说要回来,我还以为你是想你哥了,怎么回来了连话都不说一句?”

      等走到门口,抬头看见门外的人是高卿尘以后,刘彰手里的鸡蛋掉到地上滚了好几圈。“小九?!怎么是你!”刘彰说完就捡起鸡蛋丢到桌上,抱着高卿尘不撒手。

      “怎么?不欢迎我吗?怎么还把我当成小宇了?”高卿尘假装生气。

        刘彰蹭蹭高卿尘的发顶,用半带撒娇的语气解释:“没有啊~昨天晚上小宇说今天早上要回来,我才以为是他的。你不要生气嘛!”

      高卿尘轻轻推开刘彰:“给你一个将功补过的机会,帮我拿行李吧。”刘彰这才注意到高卿尘身后跟着的两个大行李箱,看起来比以往来住的时候要多很多东西,惊喜之下追问:“你要过来住?”

      高卿尘很自然地开始换鞋:“对呀!你不同意也没办法,我问小宇了,反正他同意了。”这一切完全在刘彰的意料之外,他也为高卿尘该怎么处理和周柯宇之间的关系发愁,现在高卿尘要搬过来,到底是真解决问题了还是只是逃避问题,虽然不管是哪种刘彰都会支持高卿尘。似乎是看出刘彰的顾虑,高卿尘双手摆正刘彰的脸,满脸正经地说:“我和周柯宇离婚了。”

      离婚……刘彰喜形于色,几乎快要跳起来,拉着高卿尘的行李就往自己房间去,等放好以后又走出来,脸色却红了不少。高卿尘走过去问刘彰怎么了,刘彰却突然单膝下跪,从背后哆哆嗦嗦拿出一个红色丝绒盒子打开,又开始结巴:“小九,你和周柯宇离、离婚了,那你,那你嫁给我吧……”

      刘彰的脸好像和告白那一天的样子重合,高卿尘的脑子里闪过无数个两个人在一起的瞬间,泛起泪花。刘彰看到高卿尘哭了急得要从地上起来帮高卿尘擦眼泪,又被高卿尘用力按回去。高卿尘伸出手,噘嘴说:“哪儿有戒指都没戴就起来的!我答应了,给我戴上!”刘彰急急忙忙给高卿尘戴上戒指,起身。

      两个人的泪水都模糊了双眼,隐隐之中好像有什么在吸引彼此越靠越近。

      一吻定情。

 

(全文完)


————————————————————————

一些碎碎念:终于完结叻😙本来以为自己会一直拖,没想到还是在小九生日之前写完了🤓谢谢我那个vip读者一直第一时间给我反馈,有你真好😆预计7.11会出个番外!谢谢大家的喜欢🥰🥰

评论(12)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