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我有多爱你

头像即状态

【卿九册】鱼刺 12

*51011三角,男男可婚可育

510离婚进行时…不接受的卟要看😢


      一直到医生告知手术成功,高卿尘已经没有大碍以后,两个人悬着的心才短暂放下,接下来要迎接的,又是等待高卿尘醒来的日子。

      刘彰乐器行那边和张嘉元打好了招呼,因为高卿尘父母也会来看望的缘故,刘彰不便住在医院陪护,因此每天都等高卿尘父母走了以后才去医院,这都得依靠周柯宇和自己通气。本来刘彰以为周柯宇工作很忙,自己更要多来陪高卿尘,结果每次来的时候周柯宇都在,问他他就说把工作时间协调开了,能照顾好高卿尘,病房的陪护床也成了周柯宇夜晚入眠的地方。经常,两个人又像车祸那天晚上一样面对面坐着,也不说话,就是看着床上的高卿尘。

      高卿尘醒的时候,两个人也是这么面对面坐着。趴在床头柜的刘彰注意到高卿尘的睫毛动了动,整个人一下兴奋坐起,周柯宇也跟着将注意力集中到高卿尘脸上,在两人的注视下,高卿尘慢慢睁开了眼睛。刘彰立即推开椅子,边往外跑边喊“医生,醒了!”,病房只剩下周柯宇和高卿尘两个人。周柯宇垂眸,想要伸手触碰高卿尘,又马上收回。高卿尘还看不太清东西,只能依稀辨认出周柯宇的身形,听到一句周柯宇“醒了就好”,眼睛也开始酸涩。

      醒过来的高卿尘仍然住在医院观察,早上两家父母轮流来看,又是带水果又是带补汤的,周柯宇就在旁边别着。到了午睡过后的某一个点,周柯宇帮高卿尘削完苹果就会说自己想出去抽根烟透透气,走了没多久,刘彰就马上进来。原本和刘彰的见面让高卿尘觉得住院也变得没那么物料,但偶然间从病房房门的透明小窗看到靠着房门的周柯宇以后,高卿尘再也没办法心安理得度过和刘彰的午后时光。夜晚,高卿尘看着隔着一小条过道睡着的周柯宇就会开始难过,说实话,这么多年,病房里的这几天还是两个人睡得最近的时候。

 

      得到医生允许之后,周柯宇帮高卿尘办理出院手续。高卿尘收拾好东西以后给刘彰拨了电话说自己出院了,刘彰说让高卿尘好好休息,自己会去看他,想到周柯宇和刘彰或许又要有面对面的情况以后,高卿尘在心里叹了口气,但自己现在的身体和精神状况都不太能保证自己可以处理好三个人之间的关系。

       周柯宇帮高卿尘把行李搬上楼,高卿尘下意识说了句“谢谢”,又觉得周柯宇估计不爱听这句话,低下头什么也没说。

      饭后,周柯宇和高卿尘在庭院里坐着。天色慢慢暗下来,谁都没有说话,这样来之不易的平静好像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高卿尘舒服得几乎快要睡着,才被周柯宇端来的热牛奶香气叫醒。睁开眼睛,高卿尘发现一旁坐着的周柯宇神色似乎有点严肃,和周围的气氛显得太不搭,就开口问:“怎么了,柯宇?”

       周柯宇坐下,舒了一口气,开口:“小九,我们离婚吧。”

      这句话把高卿尘打得措手不及。两个人互相看着对方的眼睛,高卿尘看到周柯宇的释怀,而周柯宇看到高卿尘的不解,接着说:“我懂得你说的话了,感情是两个人的事,强扭的瓜不甜。看到刘彰把你照顾得好,我也就放心了。”

      高卿尘的眼泪已经溢出眼眶,周柯宇马上伸手去擦,接着说:“小九,不用对我有愧疚一类的情绪……我们在一起这么久,其实我已经把你当成家人。如果我给不了你幸福,我也希望你找到自己的幸福。我们这样的生活让你没有自由,我能感觉到你不快乐,但我希望你快乐……所以,我们离婚,好吗?”

      高卿尘抬起头,泪水让整个视线模糊,他尽力擦干,看到周柯宇诚挚又深情的表情,哽咽着回答“嗯”,又死死搂住周柯宇的脖子,好像要哭个没完没了。周柯宇揉揉高卿尘的头,小声说:“明天我们就去找爸妈说离婚的事情,今天不哭了,好吗?”高卿尘点头。

      天色越来越暗,两个人的心反而都明亮起来。

 

      要见家长之前,高卿尘感到前所未有的紧张,手又被周柯宇握紧,像以前任何一次宴会一样,周柯宇通过这种方式给自己传递力量。

      一坐到桌上,笑意盈盈的长辈就开始询问高卿尘的身体状况。高卿尘鼓起勇气,开口说:“爸,妈,我想……我想和周柯宇……”可是话到嘴边又怎么都说不出口,只能攥着衣角,看着满脸困惑的长辈们,只觉得头又开始痛起来。忽然之间,攥着衣角的手被另一只手覆住,接着传来的就是周柯宇沉稳的声音:“我们打算离婚。”

      接下来饭桌上发生的事高卿尘都处于恍惚的状态中,他只记得对面的长辈们先是严厉拒绝,又是唉声叹气,最后又无奈点头。长长的几个小时内,高卿尘能感觉到的只有周柯宇大手的温度。

      即使要分开,周柯宇仍然要把最后的心安给高卿尘。


————————————————————————

下一章就完结叻🎉

评论(7)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