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我有多爱你

头像即状态

【卿九册】鱼刺 11

*51011三角,男男可婚可育

510原配,5出轨11

本章小虐了😖

 

      周柯宇靠着墙,没停过的烟让他暂时冷静。高卿尘和刘彰的每个动作都刺激着周柯宇的神经,但意料之外的是,周柯宇感受到的不是从前那种被背叛的感觉,而是高卿尘本身透露出的轻松和快乐。

      那天晚上过后,高卿尘消失了一个多月。周柯宇不是没想过找他,起初确实是想给自己时间冷静一下,但时间稍长过后,发现自己竟然也开始习惯高卿尘不在家的生活,空虚的根源让周柯宇摸不着头脑。他开始反省,高卿尘对自己来说到底算什么?一些名利场上的搀扶,一些疲惫时候的宽慰,一些轻松时刻的陪伴,还有除了烟草以外自己能占有的、一种前所未有的温情……那自己对高卿尘来说又是什么?或许那时候刘彰骂的那一句“你怎么好意思说小九是你太太?”真的一语成谶。当父母都在催着周柯宇带高卿尘回家吃饭时,周柯宇选择帮助高卿尘隐瞒,实在瞒不住了,才去刘彰那里接高卿尘回来。说不在意是完全不可能的,高卿尘说要分开,周柯宇马上抗拒,他想过给高卿尘自由,但分离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说再彼此一点时间的时候,其实也祈祷过接下来的日子里高卿尘能回心转意。昨晚带走高卿尘后,周柯宇只觉得后怕,如果自己没有及时赶到会发生什么?在这之前,高卿尘还有多少次这样的经历?再想起他做甜品时候的那些笑容和与刘彰同行时溢出的幸福,一切都显得很不真切。

      真的应该把我的小鹿放回森林了吧……

      周柯宇熄灭了烟,又一次启动汽车。

 

      每年蚊虫开始出现的时候,高卿尘就会意识到周柯宇的生日要到了。今年前前后后出了挺多事情,高卿尘一直到周柯宇生日当天下午才意识到。虽然说因为周柯宇不答应离婚两人之间关系还有点尴尬,但在一起这么久,情分还是在的。做蛋糕还得出去买材料,恐怕来不及,高卿尘决定找蛋糕店定一个。

      提前在电话里告诉周柯宇等下要早点回家以后,高卿尘就出门去取蛋糕。工作日的夜晚,街道上并没有很多人,高卿尘提着蛋糕走在路上,心里有种莫名的不安。快到家时,天竟然也开始下雨,高卿尘拿外套护着蛋糕盒,急匆匆在昏暗路灯下踩出好多连续的水花,想保证蛋糕的原貌。

      几十米以外,喝醉的陈少爷搂着女伴大吐苦水,突然透过满是雨水的玻璃看到一个熟悉的影子。雨刮器运行过后,他发现竟然是在树下等红绿灯的高卿尘,于是指着高卿尘对女伴说:“就是他害得我在那么多人面前丢脸,还把我们和周氏的合作搅黄了。你等着,我现在就撞他。”女伴一脸嫌弃,推开他,让他自己好好醒醒酒别说胡话就推门下了车,陈少爷的愤怒更上一层。

      路口的绿灯亮了以后,高卿尘小跑在斑马线上。另一边,有人发动了汽车,毫不犹豫用力踩下油门,冲着高卿尘的方向驶来。

 

       周柯宇按照约定提前回家,原本还疑惑家里的灯还是暗的,转念一想估计是高卿尘要给自己什么惊喜,心里反而更加激动,就当是最后一次一起过生日,要好好珍惜。

      打开家门时周柯宇故意发出很大的声响,又在门口站了十多秒,也没有等到亮起的灯或是高卿尘的欢呼声,心里开始起了疑惑。“小九?小九?”周柯宇打开灯在家里喊了好几声都没人回应,索性往沙发上一坐,开始拨高卿尘电话,却怎么都播不通,再也坐不住,抓起伞就往外走。

       周柯宇在家附近绕着,看见远处有人群围在一起,打算凑上去看看高卿尘在不在里面。一边拨开人群,一边四处张望,周柯宇怎么也没想到的是,原来被人群围着,躺在地上、面色苍白的人是高卿尘,几米以外还有被雨水冲散的奶油蛋糕。

      看着高卿尘被医护人员抬走,周柯宇几乎快要发疯,往救护车的方向冲过去,又被一个女人拉住询问和抬上车的人是什么关系,周柯宇已经没有理智再回答,不顾阻拦就要跟上救护车,实在冲不破阻拦才大喊“我是他的丈夫”。救援的时间经不起等待,众人没有再拉扯,让周柯宇跟上了车。

 

      今天晚上,刘彰也怎么都拨不通高卿尘的电话,且心脏开始时不时剧烈跳动,越跳就越急着想听到高卿尘的声音。播到快绝望的时候,刘彰的手机铃声响起,一看,居然是周柯宇,但也毫无不犹豫就接通。

     “喂,刘彰,马上来市医院。”

     刘彰心下一紧,立刻追问:“小九出什么事了吗?”

     “来了再解释吧。”周柯宇挂断电话。

      刘彰跟着周柯宇的指引到达市医院急救室,通过昏暗的走廊只看到双手交叉低头的周柯宇和亮着的“手术中”,慢慢走到周柯宇面前,问:“小九怎么了?”周柯宇仍然低着头,把救护车上女人说的事故经过向刘彰转述了一遍。刘彰怨恨自己和周柯宇都没有保护好高卿尘,尝试压抑内心的怒火未果,挥出的拳头停在周柯宇头顶,又直直砸向墙壁,收回五个红透的指头,坐到周柯宇对面开始深呼吸。

      面对面坐着的两个男人,尽管过往有多大的冲突,这一刻都安静地待在一起,忍受同一种绞痛,共同祈祷急救室里的人平安。


————————————————————————

😢预计还有两章完结了

评论(12)

热度(62)